贝叶久藏数秋冬

约稿请私信(周边支出太大,佛系接稿回血。Hp、盗笔,全职、柯南,CP不限,文风可指定,80/k)

韦斯莱双子骨科做饭人,主打原著向偶尔无厘头,刀子糖块随机掉落(别信

[韦斯莱双子]You never had to guess 02

原著向,角色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可能有骨科情节

如果有原文没出现的角色,就是我乱编的。


——————

霍格沃茨的生活真是棒极了,对于孜孜不倦随时都企图找乐子的人而言,无论是经常试图把人卡住的楼梯,还是画框里跑来跑去跟人打招呼的画像,甚至神出鬼没飘荡的幽灵们都是他们生活中乐趣的来源。尽管有很多条校规限制行动,但对于李·乔丹和他的朋友来说,不抓住机会挑战一下倒是十分不可思议的事情了。 

 

“不得进入其他学院的公共休息室——我承认格兰芬多很好,但为什么不能去拜访其他学院呢?”大清早人们的胃口都不错,但燕麦粥和松软的小面包还是堵不住李·乔丹的牢骚。 

 

  “伙计,想想如果有个让人讨厌的斯莱特林突然钻到我们的休息室……”乔治提醒他。 

 

当双胞胎互相对话并称呼对方名字时,区分两个人就简单多了。李·乔丹顿了一下,心里默默记下韦斯莱们的发言习惯,继而表示同意,“我居然没想到这个,就算他有道理吧。但是宵禁!昨天我只是回来晚了二十分钟,就被级长警告了。” 

 

“下次小心一点别被抓住就行了。”弗雷德懒洋洋地回答,“你去哪儿玩了?” 

 

“楼梯改变位置把我带到楼顶去了,下来的路上有个没脑袋的家伙一直跟我说话,害我走错了路。”

对迷路这种事,李·乔丹丝毫不觉得有什么尴尬的,“后来又遇到一个赫奇帕奇的新生,我帮他回到了自己学院,结果他躲过了宵禁后夜游的惩罚,我却差点被扣分。” 

 

“被你一提醒,我们也想去夜游了。”弗雷德边吃边说。 

 “改天,今天我们有安排了。”乔治接口道。

李·乔丹刚想问问什么安排,一个顶着爆炸头的男生走了过来,坐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开始用餐,成功转移了他的注意力。 

 

“这发型真酷!”他凑过去,“怎么搞的帕廷顿?我记得你昨天还不是这样。” 

 

布拉德·帕廷顿发出生气的咒骂:“就是那个可恶的皮皮鬼!我刚从寝室出来就被他绊倒了!” 

 

“so?” 


“在我爬起来之前他把花瓶里的水都倒在了我头上!” 

 

但这还是没法解释那一头蓬松的头发是怎么产生的。帕廷顿恨恨不已地对着盘子里的食物发泄了一番才道:“有个高年级的学生路过,说可以帮我弄干自己不必湿漉漉地来餐厅,我就答应了。结果……就像你们看到这样了!” 

 

“哈哈,那人就这么好心帮助过你就走了?他现在不在餐厅里吧?”餐桌边所有人都忍不住笑起来,但因为顾及当事人可能就在附近,笑得还是比较收敛。 

 

“不,他没往餐厅来,不然我可不敢说这些。”帕廷顿叹着气,“他看着特壮实,就算不用魔杖,凭手里的扫帚也能把我拍进地板上的裂缝里。”


“所以你就打算这么去上课吗?”乔治同情地问,“也许可以来个恢复如初试试?”


“好主意,要试吗?我来!”李乔丹跃跃欲试,一边抽出自己的魔杖。


“饶了我吧!昨天魔咒学课上大家可都看见了,”帕廷顿立刻抱起面前的食物,挪到间隔好几个人之外的地方去,“你把废纸篓的底儿都给恢复没影了!”


“反正底儿对它也没什么用——”

“——只要你丢垃圾进去,纸篓就一个劲儿咳嗽,早晚还会吐出来的。”


韦斯莱双胞胎一唱一和,笑得声音太大,连旁边学院的人都朝这看。李乔丹熟悉他俩的个性,知道这并不是嘲笑,于是越发表现得很得意,格兰芬多的餐桌上顿时闹哄哄的。幸亏珀西不在,否则肯定会厉声责备他们影响别人进餐的情绪。

  

“不过弗立维教授真不错,我不小心把他的书弄成了一堆碎纸屑,他还好脾气地演示了怎么用修复咒。”弗雷德吃完了,把盘子一推站起身来,“少上几节草药学,改成魔咒学该多好。”


“谁会不爱魔咒学呢。”乔治跟着起身,“不过明天就上第一节变形学课啦。”


他俩兴高采烈地离开餐厅,仿佛被即将到来的变形学鼓舞到了一样。

  

  

晚上回到公共休息室时,李乔丹没看见韦斯莱兄弟,于是他问了问其他人。

  

“他们呀,回宿舍去了。”艾丽娅说,“没想到,弗雷德居然这么受猫咪欢迎,莫莉安的猫刚才几乎要长在他身上了,根本不愿意下来。如果再多待一会,莫莉安可能就要哭了。”

  

这倒是个新发现。李乔丹琢磨着,也许可以写进《如何区分韦斯莱的一百种方法》里,前提是使用者随时随地能提供一只猫。

  

他在休息室里又待了一个小时,回到楼上的时候,韦斯莱们的四柱床已经放下了帷幕,但里面的人应该还没有睡。


其中一张床上明显挤了两个人,正在嘀嘀咕咕地小声讨论什么,间或还发出“哇哈”一声。

  

“先生们,无意打扰你们的美好夜晚!”李乔丹叫道,“但是我要睡觉了,安静一点行吗?”


“塞起耳朵就行了!”弗雷德答道:“你可以选自己来还是让乔治帮忙。”

  

“选你帮忙会怎样?”

  

弗雷德掀起帷幕,给他看一大团说不清什么颜色的毛球,“那你就会收到绝赞的耳塞了!这里起码有15只猫的毛!”

  

“哇,这是什么施法材料吗?”李乔丹惊叹道,“如果明天上课要用的话,拜托分我一点,我没准备。”

  

弗雷德勾起嘴角,但乔治在后面拽了他一下,“得了,这种小把戏还是留着逗斯莱特林的蠢货吧。”


接着他转向李乔丹,“不用感谢。我只是觉得,身为我们的朋友,应该做出更大的牺牲才配得上你的身份!”

  

“那我还真是不胜荣幸!”李乔丹丢过去一个羽毛枕头,但弗雷德的动作更快,他飞速缩回头,把帷幕严严实实地拉起来。枕头只在上面弹了一下就落在了地板上。


“祝你们的猫毛研究顺利!”李乔丹大声说,索性枕头也不去捡,直接躺倒在床上蒙起头睡了。


当第二天早上他打着哈欠爬起来,从地板上捡回自己的枕头时,发现韦斯莱兄弟的床上已经空了,去餐厅也没见到人。


等他踩着上课的铃声找到变形学教室时,惊讶地发现大家坐在里面议论纷纷,完全没有马上上课的样子。他走到弗雷德和乔治旁边的座位,发现他俩兴奋得满脸通红。

  

“变形学让你们兴奋到这种程度吗?真让人惊讶。”

  

“哦当然不是,”弗雷德高兴地说,“你知道这节课变成自习课了吗?”

  

“怎么,麦格教授不来了?”

  

“啊,事实上她刚刚离开。”乔治得意洋洋地说,“临走告诉大家预习第一章内容,下节课她会提问的。”

  

“好吧,那你们兴奋个什么劲儿?”

  

双胞胎相视一笑,没等开口,怒气冲冲的看门人费尔奇就推门走了进来。他是个满脸阴沉的驼背,有一双充满猜忌的眼睛和遍布皱纹的脸。

  

“好啦!麦格教授刚刚刚通知我,要我来替她查清一个小小的事实,现在!"


他嘭一下把门关上,“教室中的所有人,把书包里的东西都掏出来放在桌上接受检查!口袋也是,全部翻出来!

  

大家顿时发出不满的声音。

“这真过分!”李·乔丹莫名其妙地说。

  

费尔奇用手杖使劲敲着桌子,“刚刚有人对麦格教授使用了非法制作的魔药!这是很严重的行为,违反校规第8,第10,以及第15条!如果被我发现是你们其中一个干的,”他恶狠狠地转动着眼睛,“一顿鞭打是少不了的。我会跟邓布利多建议,把他吊起来打!”

  

学生们吓坏了,李乔丹发出嗤之以鼻的声音:“他在开什么玩笑,麦格教授是很厉害的巫师,谁能用魔药伤害到她。”

  

“确实。”弗雷德说,“只是一点点木天蓼粉末而已,根本谈不上伤害。”

  

乔治嘘了一声,他磨磨蹭蹭地把书包里的东西放在桌上,“你把瓶子丢掉了吗?”他用耳语般的声音问。

  

李乔丹模模糊糊地意识到了什么,但费尔奇已经快检查到这里了,他只能闭起嘴巴。

  

“这是什么?”驼背的看门人仔细翻检着桌面的物品。“一把叉子,你在餐厅偷的吗?苦艾草——雏菊根——这是什么粉末……焙干的水蛭!魔药课要用到这个吗?我要没收!这可能是非法魔药的材料。”

  

那个学生抗议起来:“我刚刚才收到的先生,早餐时候猫头鹰才把它带来!”

  

但费尔奇不听解释,直管把瓶子塞进自己的口袋里。然后他迈步来到韦斯莱的座位上,翻翻捡捡。“课本,课本,都是二手的破课本。”他嘟囔着。


“拜托轻点翻,如果你弄坏了,我们上课就不得不跟别人共用啦。”弗雷德说,“妈妈该多伤心啊。”

  

“也可能他会赔给咱们一本新的。”乔治用充满期待的夸张语气说。


“是吗?我觉得最多能得到一个恢复如初,不能再多了。”

  

谁也不知道,到底哪句话突然惹得费德奇勃然大怒。


他愤恨地抓起弗雷德的书包,用力抖了抖,企图从里面发现罪证,但除了羽毛笔和墨水之外,他什么都没找到。墨水瓶骨碌碌地滚到课桌下面,他不甘地把书包扔掉,又抓起乔治的东西开始检查。


“你不该那么对待它。”乔治说。


“闭上你的嘴,如果被我发现……”费尔奇威胁着说,一边把他的课本抖得刷刷响。


李乔丹觉得有点什么焦糊味,他低下头,费尔奇灰扑扑的袍子边角上正冒出烟来,但他本人还茫然不觉。


弗雷德悄悄收起魔杖,他刚刚假装去捡墨水瓶,见李·乔丹望过来,就给他递了个眼色,两个人一起幸灾乐祸地等待着。


乔治还在不停地对费尔奇说自己的课本几个哥哥都曾经用过,非常有纪念意义,希望费尔奇多加小心云云。


看门人看上去充耳不闻,但还是被分散了注意力,丝毫没有发现袍子下面已经开始冒出火苗了。


当火舌舔上前襟时,他发出一声惊恐的叫声,并企图扑灭它。乔治一把从他手里夺过自己的格兰芬多围巾,手忙脚乱的费尔奇用它来拍打火焰,搞得上面熏黑了一片。


“用您的魔杖好吗?这可是我为数不多的财产。”乔治心疼地说。


费尔奇继续狼狈地胡乱拍打着,这副模样让刚才就对他不满的学生们纷纷偷笑。最后他终于成功挽救了自己的袍子,呼哧呼哧地擦着一头汗水,恶狠狠地盯着乔治,仿佛确定他就是罪魁祸首。


乔治一脸无辜地望着他。“我什么都没做。”他信誓旦旦地说。


费尔奇气得要命,但苦于没有证据,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放弃,匆匆检查了剩下几个人的随身物品就离开了。


课堂里又恢复了嗡嗡的议论声。


“现在有人能告诉我是怎么回事了吗?”李·乔丹把书本遮在脸前方,假装预习,眼睛却猛瞧韦斯莱兄弟俩。


弗雷德把手伸到前排椅子下面,摸出一个被黏在那儿的空瓶,“已经用光了,但是对猫来说,气味还是很强烈的。”


“就是你说的什么什么粉末?”李·乔丹翻来覆去地看,就是个普通的瓶子,霍格沃茨能找到几百个。


“麻瓜管这个叫木天蓼,一种让猫咪疯狂迷恋的玩意。”乔治压着嗓音解释。这在闹哄哄的教室里很难听清,李·乔丹恨不得把自己的耳朵拉长了以便不漏过每一个字。 

 

“所以昨天你们才被猫包围……” 

 

“不是我们,只有弗雷德,他想把这个做成喷雾,比较不容易被发现嘛,你懂的。但是不幸失败了,挥发的蒸汽弄了他一身,所有见到他的猫都疯了!”乔治一说到这个就忍俊不禁。 

   

“那麦格教授为啥会……” 

 

“她是个阿尼马格斯嘛。第一节变形课,她一贯喜欢变成虎斑猫出现。”弗雷德咧嘴笑道,“我们老早就想看看变形后的巫师是不是也跟普通动物一样受影响了。” 

 

“我的天!梅林!我错过了什么!”李·乔丹失望地一头扎在桌子上,“这么精彩的场面我居然迟到了!话说,你们在哪搞到这些魔药的啊……” 

 

“当然是麻瓜宠物店了。”   

 

“我们还有猫薄荷呢,想要的话,下次你可以亲自尝试啊。” 



TBC


----


费尔奇:这两个捣蛋鬼一定是在故意嘲讽对吧?他们知道我是个哑炮!这个梁子结下了!


以及,韦斯莱双子最后也没逃脱,邓布利多轻而易举地找出了罪犯,并且勒令他们给麦格教授的地板打了三个小时的蜡!

评论 ( 8 )
热度 ( 14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贝叶久藏数秋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