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久藏数秋冬

约稿请私信(周边支出太大,佛系接稿回血。Hp、盗笔,全职、柯南,CP不限,文风可指定,80/k)

韦斯莱双子骨科做饭人,主打原著向偶尔无厘头,刀子糖块随机掉落(别信

[韦斯莱双子]特快列车上的隔离生活(下)


无厘头严重,好处是我梦见的东西一般不怎么刀。


11、


“束手待毙可不是格兰芬多的作风。”弗雷德拿腔拿调地说。


“你猜怎么着?我认为全校的捣蛋鬼都应该联合起来,贡献奇思妙想,早日突破这辆列车的防护。”李·乔丹振臂高呼,差点把手里的噼啪爆炸牌甩飞了。


“你放弃那个‘外面敌人可能会攻击我们’的想法了?”乔治先一步炸掉了另两个人的牌赢了这一局,拍拍手问。


“此一时彼一时啊。”李丝毫不觉得自己风向转得太快,他往窗外一指:“就这一片海,要不是还有日出日落,简直半点变化都没有,每次看出去都是一模一样的东西,我宁愿看见洛哈特在外面游泳!”


“哦吼,那恐怕会有相当一部分人挺开心的。不过他人还在圣芒戈,新书肯定也没打算写《和巨乌贼同游》。”弗雷德叹气道,“不过我也支持想法子先出去,级长们过于谨慎了。”

  

事实上这两天他们已经摸遍了整节车厢,并抓住一切机会去其他学院以及所有能去的地方探查过,可惜空间时间都有限,用他的话说,霍格沃茨特快根本就是他见过的学生干部浓度最高的地方,他们几乎等于在级长鼻子底下活动,难度超过在学校里跟费尔奇周旋的好几倍(至少在霍格沃茨还有足够的地方让人藏身)。


“其实我觉得,要是连咱们都不能突破车厢的封锁——大概也没谁能做得到啦。”乔治做个鬼脸,掩饰他脸上扩散的笑容。


“我可是对自己充满信心,乔治。想到要一直吃妈妈做的三明治到圣诞节,我现在就开始反胃了。”

  

“她听见这话准会寄一打吼叫信过来。”李·乔丹畅想了一下雨点般落下的红信封,场面好像挺壮观的,“就算为了让这些信成功送达,我也得祝你俩从这铁皮罐头里越狱成功!”

  

“李·乔丹!”赫敏敲响包厢门,“你没发现那个话筒没关吗?全校学生都听见你们的对话了!”


三个调皮鬼假装惊叫了几声,一边偷笑一边关掉了话筒开关。


“我们当然是故意的。”弗雷德打了个响指,“现在所有致力于挑战捣蛋之王人都会抢着做第一个突破阻碍的人了。”


“级长们得疲于奔命喽。”

  

  

12、


于是这天晚上,整个列车上都翻了天,级长们得从座椅底下、行李架上、甚至卫生间里把那些企图给车厢炸个洞,或者想把窗玻璃变成冰糖啃出去的学生抓出来进行教育。双胞胎趁机去拉文克劳车厢转了一圈,回来时随身多了个工具袋。


“克里沃特居然答应帮忙。”李·乔丹接过来袋子翻翻捡捡,“变形术能维持多久?”


“个头都不大,按说最起码能保持半天吧。”弗雷德抽出一把扳手敲敲桌面,发出金属碰撞的沉重声音。


“亏得你们知道她不仅是麻瓜出身,父亲还是铁路维修工。你们用什么贿赂她的?”


“当然是珀西——的照片。”


“可他们不是已经交往好几年了吗?”李·乔丹被搞糊涂了,“肯定连合照都拍过。”


“珀西小时候穿裙子的照片。”乔治眉飞色舞地比划了一下,“妈妈那时候想要女孩想疯了,如果珀西真是女的,没准我们就不会出生了也说不定。”


“证据就是有了金妮之后妈妈就没再要小宝宝了。”弗雷德翻出一本工具手册开始研究,“抓紧时间,我来念使用说明。”


“有那种好东西之前你们干嘛不拿出来?至少可以威胁他别扣分。”李·乔丹追问。


“或许,你听说过博弈与平衡吗?”弗雷德语焉不详地反问。


“什么玩意?”李表示听不懂,请说人话。


“很简单,他手里也有我们的照片。如果我们率先泄露,他说他就把……”乔治乐颠颠地边说边瞥他哥。


“乔治!”弗雷德威胁性地扬了扬手里的硬皮册子,“别以为你能有恃无恐,别人可分不出来照片上谁是谁。”


随后他又转头不怀好意地看了看好友:“记得保密!不然……”  


李·乔丹心虚地点点头,在嘴上比划个叉。他刚才还真动过传播的心思。


“喂喂,你威胁他是可以,但我有什么好怕的?”乔治瞪大眼睛反问,“那段时间我比你矮,大家一看就知道穿裙子的肯定不是我啊。”反正照片泄露出去对他毫无压力。


弗雷德恐吓:“那我就把你那半边裁掉!”


“这么狠心?我们从来没单独照过相诶!我难过死了。”

  

“除非你也去照一张穿裙子的,站我旁边。”


“不可能!你那是什么癖好!”

 

很好,现在韦斯莱家关于女装的黑历史快扒干净了,李·乔丹决定,等他老到可以写回忆录的时候统统给他们都写进去。

  

13、


翌日,所有格兰芬多的学生起床后的第一件事,都是先行前往车厢过道上,瞻仰地面一个方方正正的开口。


焊接处原本的封锡和铆钉都被拆卸一空,移除钢板后,地面上形成一个敞开的空间,碧绿的海水就在大家脚下几寸远的地方轻轻荡漾,越过车厢下方一些横七竖八的构件和几英尺下的铁轨,大家甚至还能看到水下的一大片暗礁。


“他们……”不少人都陷入了话都说不顺的境地。车上绝大部分学生在接受了困境后都或多或少尝试过用魔法来解决问题,无一例外以失败告终,连窗玻璃都没敲碎一块,能够破坏这么大一块地面的人,岂不是说明施法者魔力高超?


“究竟怎么办到的?”罗恩替众人发出疑问。无他,因为他的朋友们脸上全都是空白,显然已经进入大脑负载过重的状态。  


“因为魔法的限制是极为严苛和准确的事。”李·乔丹作为代言人自觉地站在门口解答疑问,毕竟折腾了半宿的两个家伙还在包厢里蒙头补觉。


“列车禁止我们用魔法损伤一切设施,但没限制不能用魔法之外的手段嘛。”

  

“意思是,如果我能做到徒手打碎车窗,其实早就出去了?”罗恩反应了一下,不少人纷纷点头,有点茅塞顿开的意思。


“以坚固程度来说,这种事不太可能发生。”李·乔丹敲敲窗子,“而且这些地方都是最容易造成破坏的,最初的施法者多半能想到提前做出防护,所以我们就挑了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人们总会不自觉地当脚下是大地,忘记车厢底板下面还有车轮和铁轨。”


“那,我们能从这脱困吗?”金妮略显为难地看了看水面,“游泳出去?”


这让哈利莫名想到了他教父越狱的情景。西里斯好歹还能变成狗,他们……手拉手在海面上游回大陆的可能性有多大?何况他根本不会游泳。


“一步一步来嘛。”李·乔丹颇为乐观地说,“之前拦在我们面前的问题是无法和外界接触,既然这个最难的问题都已经解决了,不如大家先填饱肚子再讨论如何利用这个新发现?”


但大家太兴奋了,格兰芬多拆了车厢的消息迅速传到其他学院,整个早上愿意老老实实呆在自己车厢吃饭的人都没几个,给格兰芬多的通道造成了重度交通拥堵,很多人都带着早餐过来,边吃边等,就为了亲眼看看这条通向外界(其实算不上)的求生之路。


最后还是由李·乔丹用广播加播了一条通知,告知大家具体情况后号召同学们分批次由级长组织进行参观,情况才逐渐好转。


14、


“半天了,一条鱼都没有。”一个学生失望道。


“有的话,你难道还打算捞上来?”罗恩问。


“为什么不呢,只要有厨子。”包厢门拉开,他两个哥哥一起踱了出来,众人不约而同挤了挤,给他俩让出空间。

 

“有谁确认过安全性吗?”弗雷德打着哈欠问。


“还没有。暂时禁止所有学生贸然下水。”塞德里克说着,递给他俩一人一个面包卷。

  

“没说让人试,谁有合适的宠物先放出去看看呗。”双胞胎朝人群里东张西望。


大多数养猫和猫头鹰的学生都在摇头。

  

“我看应该没人养鱼。”塞德里克说。


“斯莱特林可能有水蛇……”某学生这个提议瞬间就被镇压了。


“蟾蜍,蟾蜍总有吧?”


“莱福!”纳威突然惊慌失措。


“别担心,它应该不会受伤的。”哈利努力安慰他的同学,“一早上了都没人看见水里有什么生物。”


“不……我是说早上起它就不见了,我还没找到……”


最后还是靠飞来咒,蛤蟆被弗雷德抓在手里时发出惨烈的呱呱声,努力蹬着腿想逃出魔掌。


“它干嘛这么紧张?” 弗雷德问乔治。


“你干嘛这么紧张……” 哈利问纳威。


罗恩完全不想发表意见。


可怜的莱福在万众期待中被扔进了水里,纳威大气都不敢出,死死盯着它朝下方游去。

  

“好像很平静啊……Bloody hell!”罗恩的咒骂和纳威的号叫同时响起,一只钳足从海沙中伸出来捉住了蟾蜍。


严阵以待的几个人七手八脚朝水里发射魔咒,纳威差点哭出来,生怕他们一个没瞄准把蟾蜍轰成渣。


澄澈的海水被翻搅成一片混沌,弗雷德伸长胳膊下去,也不知是靠眼力还是运气,居然直接把蟾蜍捞了出来——附带一只青色的螃蟹,它还夹在蟾蜍的腿上。


“噢噢噢噢噢莱福!”纳威带着哭腔喊。

 

“力松劲泄。”塞德里克的魔杖戳在螃蟹爪子上,纳威抱着脱困的蟾蜍,用他能做到的最快速度从众人眼前消失了。


“等等,还有。”弗雷德和乔治叫了一声,挽起袖子把手伸到被魔咒翻腾起的水流里,接二连三地往车厢地板上扔东西——贻贝、海螺、竹节虾、螃蟹,还有一条小章鱼,它一落地就迅速变成了和地板相似的颜色,并企图爬回水里逃走。有个学生用魔杖把它挑起来放到手臂上,它的颜色又飞快和衣服保持了一致,连领带上的条纹都模拟得似模似样。


“老天,麦格教授可千万别让我们在考试中变这东西,否则我这辈子都通不过了!”罗恩压低声音和哈利咬耳朵,确保不会让赫敏听见。

  

“都是沙子下面和礁石里的。”弗雷德瞅瞅那一地或乱爬或呆滞的海鲜,“还真没有鱼啊。”


15、


“没有大型鱼类,附近有鲨鱼和食肉猛兽的可能性应该比较低。”赫敏犹豫着说,“大概能说明没危险?”


之前那个疑似想吃鱼的学生见自家级长没有制止的意思,把地上的海产统统装进了大手提袋,准备带回赫奇帕奇。


“这不就好办了嘛。”乔治吹了声口哨,“小猪呢?放出去给院长送个信。”


“这下面都是水!”罗恩跳起来,“它可不会游泳!”


“可怜的罗尼,我才发现你脑子里的水也不少。”弗雷德语气怜悯地摇头。“回学校以后你可以考虑在里面养鱼。”


赫敏多少已经反应过来:“给鸟笼用防水密封咒,只要出去一个会游泳的学生把猫头鹰放飞就行了。”


“决定人选和写信就是学管会的活儿啦。”双胞胎伸伸懒腰,“回学校之前我们要抓紧时间体验下海上生活,除了哈利还有人带着飞天扫帚吗?有没有谁想出去玩海面魁地奇的?”

  

为了保险起见,学生们一共放出了五只猫头鹰,携带给校长和各学院院长们的求救信,而反馈来的也比预计快得多。当天傍晚的夕阳还没接触到海平面,打完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友谊赛的球员们还没清理干净身上的盐渍,邓布利多校长就出现在了列车上。


当时的场面堪称欢声雷动,不少学生激动得嚎啕大哭。据说其他院长们都在别处,正为了让列车回归原位一起想办法,老校长独自前来先进行安抚工作。


“大家,这虽然是一场意外,但却也是宝贵的锻炼。对处于困境中的人来说,团结协作、各施所长才是共度难关的关键,对吗?”邓布利多简短地发表了讲话,鉴于没有办法让大家集中到一起,他借用了李·乔丹架设的车内广播,让魁地奇解说员与有荣焉。


随后校长还去各个车厢走访了一遍,大部分学生都表达了兴奋之情,经过赫奇帕奇车厢的时候,还有人端出章鱼刺身盛情款待,搭配芥末酱的那种,可惜校长没赏光。


*

等列车终于停靠在霍格莫德熟悉的站台上,大家也抱着各种各样的心情下车后,校长召唤学生们围拢,当众宣读了魔法部对列车意外迷失事件的处理决定。


“您是说,大家回到霍格沃茨前的记忆全部都不会保留?”弗雷德大声问。


邓布利多扬起白眉毛,“我知道两位韦斯莱先生在这次事件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但很遗憾,这一荣誉无法留存,也不能给格兰芬多加分——”


“那就行了。”弗雷德喃喃自语。


乔治直觉不太妙,下一秒,他身上的袍子嘭一下变成了宫廷礼服风格的长裙,弗雷德还飞快用魔杖给他加了几道金色和红色的花边。


李·乔丹顿时想起昨天双胞胎关于女装的对话,以及当时弗雷德脸上执着的神情。


不愧是他李·乔丹的死党能干出来的事!他啧啧连声,正准备在离开前给双胞胎的女装亮相做一场简短的播报,以纪念这与世隔绝的三天,话筒就从他手里“哐啷”一下掉落到地上。


噪音从各个车厢里的喇叭里传出来,不过没人在意,因为韦斯莱家的双胞胎已经在众目睽睽之下凶猛地亲在了一块……明明上一个动作还是互相揪住对方准备大打出手,画风到底为什么会突然演变成这样的啊?


李·乔丹怀疑是有人念了什么咒,不光让他的朋友们突然发情,还顺便咒坏了他的脑子,让霍格沃茨第一解说员出现播音事故——教授们总担心他拿起话筒胡言乱语,像今天这么哑口无言还是破天荒的头一遭。


站台上所有学生也集体从围观爆笑(也有少数表示不屑的)快进到了失语状态,唯一一个淡定的校长先生则在眼镜片后面露出了顽皮的表情,继而微笑不语。


片刻后,两个气喘吁吁的红色脑袋短暂分开了一下。


“品味真差!”乔治恶狠狠地说。


“但效果震撼,兄弟。”弗雷德飞快地回道,“我早想这么干了。”


“要震撼你直接亲过来也一样!换什么衣服!”


“反正等下也没人记得嘛,我自己也一样记不住。”弗雷德舔舔上唇,“继续吧?”


两个人复又旁若无人地贴到了一起。

  

罗恩抓住自己的喉咙,眼珠子瞪得像要飞出来似的,一副马上就会去跟梅林探讨人生的模样。赫敏总算第一个清醒过来,开始拼命拍他的背:“呼吸!快点!你已经两分钟没喘气了!” 

   


*

  

后来麦格教授宣布圣诞舞会的时候,人人都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相关的事情。乔治还做了个梦,梦见自己的礼服是金红相间的长裙,诡异到家了,他压根没敢和弗雷德讲。


END



(私设珀西上学时的女友拉文克劳级长克里沃特年纪比他小一岁,所以珀西毕业了她还在学校。罗姨之前的设定是这样,后来改成同年的了)

评论 ( 21 )
热度 ( 170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贝叶久藏数秋冬 | Powered by LOFTER